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場次五:美國選舉結果對於臺美經貿關係展望之意涵

發布日期 2020-11-10 15:52:00

2020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激烈,拜登雖已發表勝選演說,但因許多搖擺州選情膠著,票數僅有些微差距,現任總統川普已召集法律團隊進行訴訟戰,最終結果如何尚未可知。台美關係近年的升溫,讓這場選舉也格外受到台灣人關注。美國政情會不會因此翻盤?對台政策會不會因為大選結果出現重大變化?大選的結果與台灣的未來高度相關。台美經貿關係會怎麼走,將是年底最火熱的議題之一。

  在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美國選舉結果對於臺美經貿關係展望之意涵。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全國工業總會、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

委辦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日  期:2020年11月16日(一)上午9:30-11:00

地  點:線上直播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9:30-9:35

開幕致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9:35-9:55

主題演講(一)

淡江大學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

黃介正 副教授

9:55-10:15

主題演講(二)

中華經濟研究院 經濟法制研究中心    顏慧欣 副主任

10:15-10:45

 產業角度分享

1. 台北市美國商會

李豪(Mr. Leo Seewald) 執行長

2. 精誠隨想行動科技 吳文舜 董事長

10:45-11:00

【綜合討論】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與談人:全體講者

 

報名方式

1.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wtowebinar5 (需登入會員方可報名)

2.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11月16日9:00止

3. 本活動使用YouTube進行直播,參加者於活動時間登入Accupass點選票券後,請留意信件並準時點擊連結即可於平台觀看。本場次研討會將同步於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直播。取票

4.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公務員學習時數者,請於研討會期間透過Accupass點選票券方式觀看研討會,並回覆「通關密語」及「身分證字號」於elearning@cier.edu.tw

5.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02-2735-6006#3343林小姐 (E-mail: cincinlin@cier.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