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澳洲國立大學Robert Cribb教授「投稿國際期刊」工作坊

發布日期 2019-11-14 15:59:00

Cribb教授著作等身,出版8本專書,學術期刊論文與專書篇章合計超過百餘篇。他不僅著作豐富,也常常受邀擔任重要國際學期刊如美國政治科學評論、中國期刊、和平研究期刊、東南亞研究期刊等的審查委員,對論文審查及出版過程,甚有心得,在訪問文藻期間,舉辦「國際學術期刊投稿工作坊」(Workshop on “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與學術同行分享投稿和出版心得。

工作坊約有60位教師、研究生參加。他分別由作者、審查人和期刊編輯委員的身份,分享個人經驗及提供建議。他鼓勵說,被退稿是經常發生的學術日常,除了自己的原因外,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如被誤讀、不對的審查人等,但重點是,你的文章是否適合該期刊。不被接受不代表你的文章不夠好,只代表不合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