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英國巴斯大學Pak-Nung Wong教授演講「美中貿易戰將如何影響東協」

發布日期 2019-11-14 15:55:00

英國巴斯大學政治、語言與國際研究學系(Department of Politics, Language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University of Bath)Pak-Nung Wong教授,2019年10月17日上午應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碩士班邀請,演講「美中貿易戰將如何影響東協」。與會人員包括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何啟樑教授、通識教育中心Beatrice Leung教授、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WeaYeap Lau教授,澳洲國立大學Robert Cribb教授及校內外研究生等約22名參加。

Pak-Nung Wong教授認為,中美貿易戰使得眾多設於中國的中資企業、外資企業,轉向其他地區域、國家設廠,以規避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產品提高的關稅。對東協來說,美中貿易戰對區內各國的影響亦不一,如越南、柬埔寨獲益不少,印尼、馬來西亞則不多,泰國亦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