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印尼阿楞迦大學國際關係學系Baiq Wardhani教授演講「印尼的地方智慧」

發布日期 2019-11-14 15:54:00

印尼阿楞迦大學國際關係學系(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irlangga University Airlangga)Baiq Wardhani教授短期訪問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碩士班,2019年11月15日,以「印尼的地方智慧」(Indonesian Local Wisdom)為題演講。她說,印尼爪哇島雖然不大,但卻區分許多區域,不同區域有不同的地方智慧的顯現,包括建築、服裝、食物和語言等。她特別講及在泗水地區有一個用語Janco,依性別、親疏遠近的關係和指涉的不同脈絡,具有不同的意涵,很難在其他語言中發現相對應的字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