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2/27 簡主任接受Radio訪問

發布日期 2018-01-04 21:35:00

http://c058.wzu.edu.tw/category/147701

2017.12.27 簡赫琳主任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臺】Tea Time時光採訪:

12/27【崛起的東南亞─寮國】(訪賓: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簡赫琳)  (←點我聽廣播)

 

邀訪來賓: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簡赫琳

隨著全球供應鏈的轉變,東協與南亞經濟體近10年高GDP的成長,而這些區域也臨近台灣,面對這樣的全球共應鏈的轉變,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無論是政經、教育面等,而12/27節目邀請到專長研究發展中國家的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簡赫琳跟大家分享位在東南亞,位處中南半島唯一內陸國─寮國。提到「寮國」,你的認知是什麼?基礎建設不好?落後?你可知道寮國發展新興的IT產業嗎?你知道居處東南亞唯一內陸國,又是東協最小經濟體的寮國,經濟成長率已連續成長,今年還預估有6.8%的成長率寮國怎麼辦到的?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簡赫琳跟大家分享了解在轉變、崛起的東南亞國家寮國。